Social Icons

Pages

2013年3月13日 星期三

神手

神手

 發售日期:2006-09-14

這次要介紹的是網路上評價很不錯的動作遊戲「神手」,與其叫動作遊戲,我認為它更接近格鬥遊戲,四大按鍵中除了「O」外全都是用來放攻擊的指令就可以知道這款遊戲對格鬥的重視程度,「O」則是用來對應其他的指令,如QTE、撿東西、開門...等。


故事敘述一位年輕人為了保護一個美眉不被壞人欺負而因此被砍斷了一隻手,卻也意外獲得了一隻擁有強大力量的「神手」,也因為這支強大的「神手」而招來許多覬覦它的敵人。
















這款遊戲主打特色我想是爽快格鬥與惡搞,遊戲中充斥著惡搞的橋段,像是兇惡的壞人出糗;女王把主角變成小狗;五個小屁孩組成的「V戰隊」;攻擊敵人雞雞及打女性屁股...等。至於爽快格鬥的話前提是要先上手,毫洨哥大概花了一小時才漸漸上手,最不能適應的部分應該是遊戲的鎖定敵人設定,本作不像無雙類的無鎖定,也不像先前介紹的武刃街可以自己選擇要不要鎖定與要鎖定的敵人,本作是只要接近敵人就會幫你自動鎖定,且除非離已鎖定的敵人很遠或是打到其他敵人,否則鎖定不會改變,這看似貼心的特定其實毫洨哥覺得非常惱人,常常想要先打旁邊的箱子拿物品,卻因為敵人接近自動鎖定而改變了我的視角,亦或者是我想先打某個敵人卻一直鎖定到其他敵人,而且居然無法更換鎖定......。儘管毫洨哥已經破關了,但還是常常被鎖定問題搞到惱羞...。
















本作可以自由安排屬於你的連技,技能可以從敵人那獲得或是用關卡獲得的金錢自行購買,安排上非常自由,連技就有很多種類了,有攻擊上方;攻擊下盤;擊倒;擊飛;打到半空中;閃上方攻擊順便攻擊敵人下盤等,我想對格鬥技有研究的人會覺得很有興趣吧!不過毫洨哥幾乎沒在換技能的,只是隨著關卡進度把技能換成較高等級的而已。除了有普通攻擊外還有必殺技「GOD REEL」以及神手解放(我自己取的)。「GOD REEL」是運用在遊戲中撿到的骷髏頭卡片來使用,每招需要消耗1~3張不等的卡片,通常消耗越多張卡片的技能也就越強,越到後期拿到的就越強,後期1星甚至強過前期的2星技能。神手解放則是運用攻擊敵人所獲得的「TP」值,當TP量表達到一定量即可發動神手解放,解放中主角動作會變很快,敵人也不會攻擊你,這兩招都是能一次削減調敵人大量生命的技能。
















本作的金錢可以用來買普攻技能、「GOD REEL」技能、強化角色的物品。金錢的取得除了從關卡獲得外還可以由賣技能、賭博及關卡中的「挑戰」獲得,賭博有「樸克」「21點」「賽狗」「角子老虎機」等,毫洨哥大部分都是玩21點,雖然電腦常拿出很作弊的牌,但還是能贏的。挑戰的話可能是在限定時間內打敗所有敵人,或是破壞東西等,值得注意的是,挑戰完時的狀態會繼續保留,所以慎選挑戰時間,否則害自己重打一次關卡會幹死,挑戰成功獲得的錢不算多,所以無視它也是可以的,不過有沒有隱藏要素毫洨哥就不知道了。

遊戲場景其實做得滿粗糙的,常常有穿牆的現象,場景的變化性也不算很高,給人的印象不深,遊戲當中有很多東西是可以拿來投擲的,有時候利用投擲來打敵人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這款有在PSN上架的樣子,沒有PS2也想玩的建議可以在PSN上下載囉!

寫一下本作的特徵
  • 格鬥:算是本作的最大賣點吧,對格鬥技有研究的人看到這多樣化的配招應該會滿有興趣的,閃避敵人攻擊除了左閃、右閃、後翻外還有「輪擺式移位」,滿酷的
  • 爽快:把人踢飛、踐踏敵人、QTE狂打敵人,一開始毫洨哥也覺得很爽快,但到了後期有點膩了,甚至開始擔心我家搖桿按鍵了起來
  • 惡搞:本作處處是惡搞,整體遊戲氣氛還滿詼諧逗趣的

本人評分
  • 畫面    7/10-說真的,要不是後期魔王建模還算精細,我真的很想給6分,畫面以PS2來說只有及格邊緣,貼圖粗糙、建模粗糙、常發生穿牆,重要的是這種畫面居然還會出現lag!?優化太不用心了吧
  • 遊戲性7/10-剛開始覺得格鬥很新奇,玩過4-5小時候就膩了。毫洨哥一輪普通大概花了十六小時,其中要扣掉約三小時的賭博時間,遊戲時間算及格囉
  • 音樂    6/10-沒啥特別印象的背景音樂,遊戲音樂也滿普通的
  • 劇情    6/10-劇情很好猜,沒啥特別的,看男女主角每關開頭打打鬧鬧算是我覺得唯一的樂趣吧...
  • 總和 6.5/10-鄉民口中的神作,甚至期待出第二集的大作我倒是覺得普普,可能不對我的胃口吧!對格鬥技有研究的玩家可以玩玩看囉


*圖片取自巴哈姆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